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恐懼-1

放寬心的跟著流走
我現在正面臨,人生抉擇,身無分文的我,仍每天努力的生活著

不為別的,只因為這一關,我當作是障礙賽中的一關,跨過去,我的人生更上一層樓
既然決定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,那就從恐懼開始分享好了
第一次真正覺得害怕是20歲開始到處借錢,然後說謊,最後信用破產,害怕債住上門討債。
記得國中二年級還是三年級,媽媽因為當會頭被倒會,家裡便開始三步五十有人上門討債,爸媽吵架聲不斷。
影響最深的是有一次鄰居來家裡要債,二話不說的便打了我媽一巴掌,媽媽那時手裡拿著鍋鏟正在炒菜,我從大門進來看到這一幕,便跟大弟破口大罵對方憑什麼動手,那是我第一次討厭錢。
後來隨著年齡增長,自己也陷入金錢遊戲中翻滾長達25年,真是一段人生歲月。
這兩三年也再度進入自己所設的金錢遊戲中翻滾,卻讓自己的恐懼表露無疑,家庭經濟陷入困頓、夫妻感情急轉直下,某些朋友相互不再往來,對自己的生活有了嚴重的打擊,卻也開啟了我心靈探索的旅程,你說秒不妙,我是認為非常妙。
第一次身體感受到恐懼,身體突然變得很沈重,然後手腳發痲,兩眼直冒金星,然後體內有一股害怕的氣息,不斷從毛細孔向外散出去,接著便是大哭一場,心裡真的好害怕,冒冷汗,當下一個念頭只想逃跑,或躲在家裡睡覺,電話不接、朋友不見、嘴裡盡是滿口謊話。
如今看來,卻是放羊的孩子做過頭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