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讓天賦自由吧


每個人到這個世界,在那裡出生?如何長大?未來人生的目標方向,都有其一定的使命及目的。
然而這個社會,卻給了我們許多不成文的制約,在生長過程中,無形的把自己設限在框架中,該怎麼說呢?

記得小時候,我很愛演戲,一個人在洗澡的時候,可以一人分飾多角,演好久,我媽每次都在浴室外,喊著,老三你的皮泡瀾了沒,我鍋上燉的肉都燉爛了,呵呵~~阿母好笑。
就這樣,我開始喜歡上看小說,小學5.6年級,便看遍什麼雙城記、基度山恩仇記、咆哮山莊、簡愛等文學小說,到了國中更是愛看當時的所謂言情小說、愛的羅曼史,少女漫畫更是不在少數,尼羅河女兒、芭蕾舞群英、小甜甜,還愛上陶樂斯ㄟ,千面女郎等~~~不勝枚舉,當然也奠定我日後在人生歲月上長達20年勿可少的說謊功力。

出了社會後,一開始的一帆風順到日後的每下愈況,那段青澀自得其樂的歲月,的確帶給我不一樣的天賦才能,尤其是當開始面對人說謊,常常可以扮演好幾種角色,有道貌岸然的犧牲者、正氣凜然的仗義執言者、楚楚可憐的受害者,原先還會覺得對勿起良心,當說謊久了卻也痲痺了。

這兩三年來,因某些事件,開始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,發現了自己有善於角色扮演、啟發人心的天賦,卻不用在正途上,盡是用在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上,漸漸的也讓人失去對我的信任。
最近,開始在朋友間做些分享生命故事的事情,發現把這樣的天賦用在生命歷程分享,是一件相當好的事情,更能夠將生命美好的豐富感染力傳給在場的每一位,如今寫出來,也希望能在網路上發酵感染。
動人的文字,我不會寫,我僅會寫出內心最真實的感受,透過文字傳遞出去。
找到自己的天賦,並加以解放使用,生命自由了~~~~你也跟著自由了。
謝謝大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