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

改變

現在不再向外求救,任何的事也不會逢人便說,我還記得老公曾說:「不要人家對你好一點,妳就掏心掏肺把所有的事情告訴對方,對方找妳做事或合作,妳也不需要把所有的創意一次說出來,甚至告訴對方該如何做,講完後妳對對方就沒有利用的價值了,對方就不會再找妳,等到有事了,才會再來找妳。」以前都回答對方才不會勒,自己就一而再再而三的,如此循環直到自己醒來,放聲大叫,才醒過來,可是對於身邊已多次提醒我的人而言,卻是傷害。因為聽不見的聲音才是可貴的忠言逆耳。

妳問我,為什麼現在才知道這一切?會不會太晚?我的回答是,不是現在才知道,而是早已知道,卻被腦袋的小我矇住,完全不理會心聲,太晚才醒,會認為太晚,因為身邊的人都已傷痕累累,自己幾乎是躺在加護病房中療傷,剩下的只有自己,從頭來過,最大的損失卻也是最大的獲得,因為壞的通通除去,好的逐一回流。





為了要讓自己的勇氣像牙膏般一點一點擠出,我開始洗冷水澡,因為冷所以身體一直縮,洗了好一陣子,前幾個星期,才體悟到應該是放,釋放體內恐懼而感覺由向外發的冷,開始在洗澡時,小口吸氣,大口吐氣,短吸長呼,把身體內所有的冷通通吐出,不留一絲 #恐懼、 #害怕、 #悲傷 #憤怒 ,在身體內盤旋,突然原本一直無法突破的勇氣,慢慢加溫回流,讓我的行動力有了全新的開始。

不再害怕接電話,不再恐懼面對人群,對於指責或流言,不再急著反擊,而是從問題根本著手,對於外界的眼光、口語,沒有介意 在意,只有接受消化,正面以對,非常重要的是,我的腦袋不再受到外界影響,一天到晚預寫劇本,我的心不再七上八下,面對失衡的金錢關係,我正念看待,坦然面對不心虛,腳變的輕鬆。

所有的感受從身體開始轉變,接著學習用智慧處理問題,解決現況,往往在之前都完全沒有答案,記得朋友阿桑告訴我,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答案,你急也沒有用,現在終於體會了,所以誠實的說出現況,不再給做不到的承諾,中間的過程,全力以赴。

所有的體悟,都先在自己身上練習用,用好、用對方式,再開始與朋友分享,不再多話多說,而是少說多聽多體會,現在大家都用通訊軟體溝通事情,我會看完後,先停頓一會,沈思再回答,即便是玩笑話,都會如此做,當下的態度及反應,透過文字敘述後,對方都感覺的到,我認為文字真的有溫度,所以學習改變小小的習慣,卻可以讓自己跟對方都有好心情,和樂而不為。

每天都有一大堆急著想做、想改變的事情、習慣,一開始都會通通做,做沒幾天就無聲無息,這次再來開始,卻是一樣一樣改變起,一樣改變了,有養成習慣了,再開始下一樣的改變,而且發現,越是生活微小的習慣,改變越與無形之間,卻是發揮力量最大的改變,而這一切,已在我的生活中產生改變的影響力,持續進行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